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忻州市收听收看省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1-12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1月9日下午,省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当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面对面提醒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肩上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以安全生产的平稳保障各方面发展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通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反馈矿山安全生产第一阶段督导情况及涉忻案例,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安排信息报送相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以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真正统筹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

  会议指出,越是岁末年初,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针对冬春季节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盯紧看牢矿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尾矿库、燃气管道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抓好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越是能源保供,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做好生产全过程各环节安全管控,确保产能与资源相匹配、产量与产能相匹配,确保煤矿依法依规释放产能。越是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亳不犹豫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推进铁矿行业整合提升,把依法依规办事落到时时处处,做到程序规范、步骤完整、执行到位,实现铁矿产业本质安全。越是在经济回升期,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到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越是工作任务叠加,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