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1-12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  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住宿旅游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类火灾事故发生,提升民宿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近日,在忻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下,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燃气、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单位对光明街以北,长征街以南,东外环以西,西外环以东区域内民宿开展了为期12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城管执法队共出动车辆10余次,排查民宿32家,重点对民宿经营场所是否制定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用火、用电有无违章现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是否组织员工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提高了我市民宿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防火自救能力,强化了场所消防安全巡查,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防范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