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李建国赴原平慰问困难群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08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率队赴原平市,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群众、企业职工和老党员,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督导检查原平市重点商超市场消防安全、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商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等参加。

  李建国一行在原平市吉祥街道张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张华平、生活困难老党员弓付田,在吉祥街道裕隆新区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职工张建利。李建国关切询问他们家庭、医保和子女就业情况,了解危房改造、取暖费用、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叮嘱属地负责同志帮助落实有关政策。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按照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多办民生实事,多解群众之忧。有关部门、企业、工会要多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给予更多关心,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临近春节,商场超市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做好安全保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李建国与市商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同志深入原平市中央时代广场、家家利超市,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用气用电设施设备,随机抽查应急小分队成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李建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类场所,要集中整治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等问题,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要统筹做好市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把抓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确保广大群众祥和、安全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