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朱晓东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春节期间景区安全、护林防火、服务保障等工作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20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五台山游客中心调研(冯晓磊 摄)

  2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春节期间景区安全、护林防火、服务保障等工作,听取景区游客流量、安全管理、应急防范、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汇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卓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王琳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一同调研。

  五台山游客中心是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出入口,大部分游客由此进入景区。朱晓东在游客中心详细了解游客进山流程、客流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要以游客满意为标准,继续引深旅游市场整治,防范并严查乱设摊点、欺客宰客等行为,维护风景区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入山管理,搞好旅游服务,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游览环境,让游客玩得开心。

  万佛阁、殊像寺和镇海寺是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游客集中的景点,防火、防盗和安保工作非常重要。朱晓东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强调,各寺庙要加强综合管理工作,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防止各种损害景区形象和游客利益的行为发生,做好防火防盗和安保工作,确保建筑安全、文物安全和游客安全。

  朱晓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景区安全责任,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景区运营安全有序。要紧盯道路交通、食品、消防等重点环节,加大巡检力度,发现风险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要清醒认识到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报警联动机制,大力提升防火灭火能力,在做好科技防火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密度,动员群众做到群防群控,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丰富消费业态,改善消费环境,全力确保景区安全运营,为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相关单位要加强导游人员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树立遵纪守法、诚信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不断提升导游综合素质与服务质量,为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