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供热结束后的注意事项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4-10       来源:忻州市供气供热服务中心  大    中    小     

  目前2019-2020年采暖季已圆满结束。非采暖期内,对采暖设备进行有效的检修和维护可以保障采暖设备下一个采暖季的正常使用。

  一、检查管道阀门

  供暖季结束后是检查户内供热管道阀门的好时机,应检查户内供热管道阀门能否正常启闭,如有异常请及时更换。

  二、供热设备清洗

  供暖结束后,应请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地暖管中的杂质主要有铁锈、水垢、沙子等。如果地暖管中的杂质不清理的话,会导致地暖管堵塞或者水流不畅,散热效果下降。

  使用暖气片的用户,停暖后也同样需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清洗,将暖气片中的泥沙、铁锈冲洗干净。暖气片缝隙及表面的积灰,请使用毛巾或毛刷进行清理,勿使用任何种类的有机溶液,可使用日常的洗涤剂、弱碱性肥皂水等。

  三、过滤网清洗

  采暖期过后,地暖过滤网的清洗也必不可少。 过滤网如果破损,应换上同规格的过滤网。

  四、及时更换老旧暖气片

  部分用户家中的老式暖气片有老化、承压能力降低或有泄漏现象的,应引起重视。建议更换为水容量大、耐压程度高、传热效果好的暖气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