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2024年“3·15”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启动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3-19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3月15日,我省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启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协会会长王纯,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启动主题宣传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和太原市委、市政府以“3·15”为契机,组织开展“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化拓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成果,更好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充分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有效巩固我省消费回升向好态势。

  启动仪式上,列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的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领取了证书;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集体发出“诚信经营,创优消费环境”倡议;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宣誓。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活动主展区、品牌展示区、检测服务区、执法成果展示区等区域,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及省检验检测中心,向消费者讲解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并为消费者提供检测、咨询服务等。

  下一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