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组在忻州市走访调研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5-26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5月20日,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第二考核组组长李海生一行就我市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副市长裴峰一同调研。忻府区、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期间,考核组先后来到华瑞农副产品转运中心、高城乡辣椒种植基地、晋北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光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忻州市江盛商贸有限公司等种养加贸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特别是对部分企业推动机械化种植、加强农产品检测和拓展销售渠道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发挥好龙头带动和引领作用,主动对接电子商务,大力发展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做大做强。

  裴峰表示,“菜篮子”是百姓基本生活的必要基础,让广大市民“吃得饱”“吃得好”,始终是“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应有之义。下一步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供需情况监测,及时做好产销对接,稳定产量和供应量,强化市场流通能力建设,协调调运和交通运输,畅通运输渠道,保持价格稳定,在保障城市餐桌等基本民生需求的同时,也要稳定和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