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今年咱们经济萧条,国家也在扶持摆摊文化,请问咱们忻州有合法的摆摊地点么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6-06
信件内容 最近,山东烟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被数亿中国人知道了。这家小店在疫情后在店外摆摊,很受市民的欢迎,人气慢慢回来了。 6月1日至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青岛考察。在烟台市芝罘区某小区,李克强到“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点赞“地摊经济”称,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此前,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李克强在回答就业问题时就提及了有的城市出台的流动摊贩政策。李克强说:“回想改革开放之初,大批知青返城,就一个‘大碗茶’解决了多少人的就业!两周前,我看到报道,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的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 “大碗茶”解决就业的一个代表性案例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大批“上山下乡”知青返城后成为待业青年。时任北京宣武区大栅栏街道办事处供销组组长尹盛喜的带领20多名待业青年在北京前门搭起“青年茶社”凉棚,摆起茶摊卖起了2分钱一碗的大碗茶,解决了返城知青就业问题。咱们忻州有这种地方么?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6-08
回复内容 您好,您咨询的“地摊经济”问题,经过前期摸底,具体方案正在起草当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请继续关注忻州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