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已完成)

忻州城区全面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4-29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省政府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忻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0年4月-8月在忻州城区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

  2020年4月1日,忻州市召开“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印发了专项行动方案,组建了以市委书记郑连生为第一总指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为总指挥,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副总指挥的“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总指挥部。

  4月8日总指挥部印发了《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实施方案》、《关于抽调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各片区分指挥部的通知》等文件。在管线下地、广告下墙、停车进位进库、拆除违建、拆除围墙(围挡)、道路净化、卫生环境提升、市容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9大方面开展整治工作,充分借鉴近年来忻州城区城市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成功经验。通过实行以路为界,以片区为单位,以片区指挥长统一指挥的管理模式,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调高效”的原则,抽调骨干力量到各片区分指挥部,由各片区指挥部统一指挥,统筹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力量,整合忻州城区城市管理、交通执法、公共服务等各类资源,通过“试点先行,典型引领,职能部门与片区整治并举”的思路,以试点街区为点,以职能部门为线、以片区社区为面,统筹协调,先行示范,全力推进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摸底排查已全部完成,各片区分指挥部完成试点街区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相关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