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获全国通报表彰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2-07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坚实的脚步留下痕迹,无悔的奋斗结出硕果。1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出《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获得全国2020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殊荣,成为此次全国通报表彰的153个先进单位之一。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自组建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城市管理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方式,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机制,持续推进城市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巩固和提升创文成果,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是2020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核心理念,以全面加强党建为统领,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调研,从全市城市管理实际出发,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从细节入手,用法治思维引领规范执法,建立健全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事项法制审核制度,积极开展“警城联动”,完善案件移送标准、移送程序等机制,规范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文书填写、执法手段措施、执法举止语言,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为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常态化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积极组织市容市貌监督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让市民及时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规定,特别是注重依托数字城管12319热线电话、忻州随手拍、百姓直通车等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队伍规范执法、高效服务,有效地提升了忻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