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巩固创文成果 提升城市品质

---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督导检查园林绿化、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4月1日,市城管局领导到人民公园、遗山公园、云中河景区和古城周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园林绿化工作。市园林服务中心、公园、景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局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园、景区及古城周边地段的各类绿化现状、绿化带内绿植种类以及绿化设施、游乐场设备等安全运行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园林绿化、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注重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疏散群众的安全措施,做好现场防灭火处置模拟演练,加强现场管理,特别是游乐场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测要及时到位,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抢抓春季有利时节,及时修剪补栽苗木花草、清理枯枝落叶,做好病虫害防治,优化树种结构和层次,提高绿植成活率和绿化效果。三是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树木花草管护,做好卫生清扫保洁,教育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览,自觉遵守公园、景区管理相关规定,不随地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好优美的城市环境,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