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城市管理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3月29日上午,忻州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城市管理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一期园林绿化培训班顺利开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屈志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奋跃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山西省城乡建设学校鉴定所所长任艳玲主持。

  参加本期培训人员共150人,由山西省城乡建设学校的专业教师采取“授课+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园林绿化栽培、施工、病虫害防治、养护与管理等课程展开。

  屈志国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落实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树立技工人才观念,弘扬工匠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技术工人从事工作的自豪感、获得感,引导广大园林绿化从业人员做好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从业人员持证率,培育一支适应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队伍。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技能培训的实际长效。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本次园林绿化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计划举办4期,预计培训考证人员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