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血脉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为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6月6日,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五台县松岩口白求恩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家单位共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白求恩同志雕像前,怀着无比的敬仰和怀念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实物,聆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入了解了白求恩同志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战斗一生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白求恩身上体现了一种真正的共产主义精神,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一种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飞在活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让我们通过在纪念馆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在活动总结时讲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精神激励。我们要将白求恩精神厚植成为浸润我们灵魂的“白求恩文化”,以文化的升华推动我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党性修养的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传承弘扬好这种精神文化,坚定信念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主动作为,躬身入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奋力开创忻州“十四五”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市城市管理局、市外事办分别向白求恩纪念馆赠送了“分类垃圾箱”和最新中英文《美丽忻州》画册。两家单位的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和附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