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队助力创文巩固提升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6-25       来源:忻州晚报  大    中    小     

  本报讯 6月1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部署会,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忻州市城市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明确“四化”管理网格长、网格员及相关单位工作职责通知》和《忻州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各中队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执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做到按时到岗,主动作为,严格履职;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注意保障人身安全、车辆行驶安全和执法工作安全。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及协管员佩戴并开启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和市民安全;按时出勤在岗,在责任时段精准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到位、快速处置;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执法人员上岗执勤行为规范》《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协管员、志愿者监督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严禁出现非法扣押、处置、故意损毁相对人物品和向管理对象借钱款等行为,做到“不乱张口”“不乱伸手”;督查中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溜岗、旷岗、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和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付的行为严肃查处;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引导当事人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杜绝粗暴执法,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以良好的文明形象和奋发向上的城市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 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