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应试环境,忻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下,对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环境秩序、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加大日间巡查管控。高考期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每日7点到岗,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顿,采取“机动车+徒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巡查管控,全面整治乱发小广告、沿街商贩高音喇叭叫卖、占道经营等各类问题,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二、加强夜间巡查监督。高考期间,全面整治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对城区内公园、广场进行静音劝导和宣传巡逻,劝导各类广场舞、健身操暂停活动;规范步行街、利民街等餐饮夜市经营秩序,整治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夜间实行重点管控,统一静音直到高考结束。 

  三、设置“爱心服务点”。高考期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各考点均准备了矿泉水、口罩等物品,为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服务。同时,维护好考场周边秩序,防止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高考期间,忻州市城市管理局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