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多举措护航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2-10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元宵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忻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常态化保洁、秩序维护、路灯亮化等方面护航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一是落实常态化保洁。市环卫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常态化保洁,以“点、线、面”结合的清洁方式,针对城区繁华地段和忻州古城周边垃圾量骤增的情况,实行错峰清运生活垃圾,增加清运次数,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有效维护了城区及忻州古城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二是全力保障亮灯率。市公用事业中心、市园林服务中心在日月广场、和平广场等城区公园、广场进行亮化布置,安装LED灯串、红灯笼以及各类树木装饰彩灯2000余串,流光溢彩的灯光,把城市的夜空装点得格外温馨、喜庆。三是做好秩序管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文明执法,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组织100多名执法队员,按照“定时、定岗、定人、定车、定责”的原则,坚持疏导、引导、督导等非强制手段,取缔占道经营21处、乱摆摊点、流动兜售15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9处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以文明执法营造了良好的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