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文艺文旅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3月31日,我市召开文艺文旅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文艺活动、2021年文旅重点工作、《长城长》演艺节目、忻州大剧院运营等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奔胜讲话。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积极把握良好态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组织好、编排好、演映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精益求精做实《长城长》资料汇编、唱响忻州专辑、做好红色旅游资料汇编,通过特色剧目展现忻州风情、忻州担当和忻州作为,打造有影响、有特色、有价值的精品节目。要科学研判大众游客的心理预期和消费预期,合理确定《长城长》演艺节目时长,依托我市优质长城旅游资源,再造网红文艺精品。要倾力推进文旅项目“七个一批”,搞好文旅品牌创建,以保护为前提创新文物活化利用,全面做好巡查反馈整改工作。要按照市委“336”战略布局,以五台山和忻州古城的热度和影响为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东寨旅游集散地。要采用更契合忻州实际需要的委托运营方式推动忻州大剧院投用,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打造,应用先进理念方式,引领内容形式创新,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推动形成忻州大剧院演艺市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全力保障上述文艺文旅重点工作开展,要从资源、力量等人财物各方面、全方位保障到位。文艺文旅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招标程序,严格财审程序,严格把好各项程序关口。要秉持花小钱办大事,节约节俭、高质高效原则,用好政府的有形手和市场的无形手,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坚持有特色、质量优、筑精品、叫得响、有热度的标准,高标准全方位立体式打造,充分释放文旅产业的巨大生产力,通过今年一系列活动,继去年旅发大会忻州叫响省内外之后,让忻州的热度再次提升,让持续打造中的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越来越有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