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刘永生来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15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5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率队来到我市,就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发挥文旅资源比较优势、壮大文旅产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胡海亮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忻府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云中河景区,刘永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冰雪运动中心、房车营地、云沐酒店、清凉湾温泉康养小镇等地,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装饰装修等情况,并对推动文旅康养项目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文旅资源比较优势调研座谈会上,围绕发挥核心资源优势,引领区域旅游发展;拓宽旅游业发展思路,利用温泉等资源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对接京津冀,拓展旅游市场等方面,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景区和相关市场主体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指出,忻州要立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康养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基础,整体布局,系统策划,找准产业定位,切实把文旅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梳理,科学合理利用,因地制宜开发多种体验形态,更好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文旅康养在建项目进度,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文旅康养产业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