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扎实推进国道337长城岭至南沟村改建工程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19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5月17日,我市召开国道337长城岭(晋冀界)至南沟村(忻州吕梁界)改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国道337长城岭(晋冀界)至南沟村(忻州吕梁界)改建工程,全长约260公里,涉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五台县、定襄县、忻府区、静乐县、岚县,总体规模大、任务重。自2022年12月方案研究开始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项目纳入“十四五”交通规划调增库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前期方案研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情况、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行业知名专家、正高级工程师王秀平就项目落地关键因素提出了工作建议;各参会单位作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工作情况汇报;五台县、定襄县、忻府区、静乐县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分别发言。

  温建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的鼎力支持下,加快推进,6月底前稳定路线方案,确保纳入“十四五”规划调增库和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二要科学合理规划,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调整优化推进流程,保证工程投资、工程占地确定的合理性,切实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缩短项目落地周期。三要增强机遇意识。围绕项目落地,克服一切困难,突破阻碍瓶颈,加快推进方案稳定和要素保障配套。四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敢于在推进模式上主动创新,在协调沟通方面突破常规。五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六要确保完成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一般农村公路的建设任务,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要求,倒排工期,卡死节点,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阶段目标,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