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李建国率团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25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5月19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率团赴杭州、无锡等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紧扣项目引进,聚焦市校合作,突出科技赋能和人才强市,深入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实地考察,举办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与重点高校对接交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系列活动。市领导温建军、张敏、贾玲香、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委组织部及市发改、商务、人社、教育、农业农村、统计、文旅、综合检验检测等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家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双招双引”系列活动,既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开放战略、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延伸“南融”路径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以多样活动为依托提升“千企联百校”实效、实现精准引才的具体行动。李建国一行先后深入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及技术开发合同5份,颁发相关聘书11份,联合设立专家工作站1个、校友招商引才基地2个,同时现场发布全市55家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744个。4名忻州籍大学生达成回乡就业意向,多名在校学生表达了来忻创业就业意愿;5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校园展示推介120余种特优农产品。70多名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全国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招商引资推介会。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20个,投资总额10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