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忻州城区绿化植物进行病虫害防治的公告

  作者: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08       来源: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大    中    小     

  随着气温升高,我市城区道路行道树、绿化带已陆续出现蚜虫,不仅危害植物的正常生长,而且污染街道影响环境卫生,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忻州市园林服务中心将开展全城区病虫害防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防治时间

  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夜间22点以后喷洒防治(如遇大风或阴雨天气时间顺延)。

  二、防治方式

  此次防治以水车打药的方式进行。

  三、防治药剂

  本次防治选用的农药为低毒高效型农药,药物喷洒后会有一定气味,请广大市民在防治时积极支持配合,注意避让。

  四、注意事项

  1、市民尽量远离打药作业区,如药物不慎喷洒到身上,用清水冲洗即可;

  2、车辆请不要停放在树冠下,防止农药液体侵蚀;

  3、关闭临街住宅、店铺门窗;

  4、禁止采摘树叶、花朵和果实,防止中毒。

  5、防治期间,广大市民须看护好孩子、家畜宠物,勿在绿化区周边等农药污染区玩耍,避免接触残留农药造成影响;

  6、因病虫害防治工作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忻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5月8日